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南丰烟草开展新修订《江西省烟草专卖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则等文件》培训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贤
A+ A

近日,江西省南丰县烟草专卖局举办了3月份专卖管理岗位业务技能培训,组织全体专卖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江西省烟草专卖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则等文件》。

本次培训,认真组织学习了《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关于印发江西省烟草专卖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则等文件的通知》(赣 烟法〔2023〕43号)内容。首先学习了《江西省烟草专卖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则》,然后紧密结合烟草专卖行政处罚案件处理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定性依据、处罚依据、违法情节及处罚标准,对新修订的《江西省烟草专卖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内容按违法情节、处罚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制定的《江西省烟草专卖行政处罚“首违不罚”“轻微不罚”事项清单》内容按事项名称、适用条件、法律依据、备注进行了详细讲解,既突出重点要点、常用违法行为内容学习,同时又进行了新旧行政处罚裁量权内容对照学习,熟悉掌握增减变化内容。通过详细讲解学习,让全体参训人员重点掌握38种烟草专卖行政处罚违法行为裁量基准和7种烟草专卖行政处罚“首违不罚”“轻微不罚”事项清单内容。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进一步检验培训所学知识掌握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专卖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着力提升了规范行使烟草专卖行政处罚裁量权、依法依规查办涉烟案件业务技能水平,规范了烟草专卖执法行为,确保了行政处罚的合法性、合理性,进一步预防和杜绝行政执法法律风险,全面提升了专卖队伍综合素质,为推进南丰县局专卖监管工作巩固深化、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