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临海查获违法卷烟超8.5万条,涉案案值逾2000万元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苏友夫
A+ A

元旦、春节期间历来是传统的卷烟销售旺季,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频发。在浙江台州市临海市,当地烟草专卖局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元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与公安、市监、邮政、高速交警等部门在专车运假、物流寄递等环节开展联合执法,有效维护本地市场秩序。

一月份以来,临海市烟草专卖局已累计出动检查人次463人次,检查户数1774户,连续破获63起违法卷烟案件,查获各类违法卷烟共计8.58万条,涉案案值高达2026万元。其中查获假烟5.25万条,违法金额高达1316万元。

图为查获卷烟

元春期间,临海市烟草专卖局聚焦工作重点,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经营行为,全力强化元春市场监管工作。在无证经营方面,巩固烟草、公安、市场监管涉烟违法联打“三位一体”的联合执法体系,强化情报线索优势互补,凝聚协同执法打击合力,做到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两手抓,全力遏制无证经营蔓延滋生。在物流寄递方面,筑牢物流寄递“监管防线”。积极主动加强与邮政管理部门的协同沟通,对辖区物流集散中心采取联合执法检查,强化物流寄递渠道涉烟精准打击力度,查获物流寄递案件12起,共3617.4条。

图为清点现场

此外,临海市烟草专卖局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1月14日深夜该局稽查人员收到情报线索,联合公安民警于辖区某村查获运假专车两辆,现场控制驾驶员两名,当场查获假冒卷烟共3个品种总计5396条,涉案价值超114万元。次日凌晨,该局接到台州市稽查支队情报传递,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于辖区某村查到违法卷烟共2个品种总1400条,涉案价值高达83万元。1月22日上午,该局依托本地情报网络,结合烟警协作高效联动机制,会同辖区民警,精准锁定假烟仓库位置,现场查获涉案卷烟共5个品种总计40239条,涉案价值高达923万元。自开展元春卷烟市场整治以来,对于贩售假私非卷烟违法活动,打击效果明显,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图为案件查获现场

下一步,临海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夯实卷烟市场监管基础,深化与公安、市场监管、邮管等部门的紧密合作,构建非法涉烟活动监管合作机制,切实增强专卖监督管理效能,维护好卷烟市场秩序;强化智慧监管,深化数据运用,拓展情报网络,注重情报线索转化能力,持续加大对涉烟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