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办理许可证延续不需要花钱,小心受骗!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江苏南京江宁区局、东方烟草网
A+ A

“幸亏卡里钱不多,要不然损失就大了!”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苗苗烟酒店店主陈老板遭遇骗子以“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到期需重新认证”为由设下的骗局,被骗去1200元钱。

01

3月21日,陈老板一个人守店时,放在柜台上的手机突然响了。

“您好,是陈老板吗?”一位本地口音的中年男子在电话里问。

“是啊!您是哪位?”陈老板客气地问。

“我是烟草局的,刚才我们从电脑系统上看到您的许可证马上就要到期了,请尽快到网上重新‘认证’一下!”那位男子严肃地说。

“好的。”陈老板想到店里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确实快到期了,就相信了这位男子的话。

“等会儿我们会给您发一则短信,到时您按照上面的要求操作就可以了。”那位男子说。

02

果然,很快,陈老板便收到一则消息:“中烟新商盟:您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即将失效,请立即点击以下网址重新认证,超时将停止使用!”

陈老板看到“中烟新商盟”几个熟悉的字,想都没想便点开了短信中的链接。点开后,他在网页上看到“中烟新商盟”几个字后,更加放松了警惕,于是按照要求填写了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并提交上去。不到1分钟,他便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验证码,陈老板不假思索地把验证码输入进去。

没过多久,陈老板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发现被转走了1200元钱。“换个许可证,费用怎么这么高?”

带着疑惑,陈老板拨打了烟草公司客户经理的电话,这才知道办理许可证延续手续不需要花钱,自己上当受骗了。

03

本案例中,骗子假冒“烟草工作人员”获得陈老板的信任,然后向其发送钓鱼网站链接,在后台获取其个人信息,将陈老板银行卡内的资金转走。

在此提醒广大零售商户,遇到有人称自己是“烟草工作人员”时,一定要对对方身份进行多方核实,千万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以免被盗取钱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