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卷烟零售户持证必知的“八大注意事项”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公众号
A+ A

每一个售卷烟的零售户都必须了解并严格遵守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这些规定不仅关系到零售户的合法营业权益,也直接关系到市场秩序的稳定以及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1、遵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是必要的。

零售卷烟的商家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一切非法行为均将受到法律制裁。

2、经营必须摆放相关证件

持证者必须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营业执照的正本放置在经营场所明显的位置,这不仅是合法经营的凭证,也是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方式。

3、不得转让、出租、出借许可证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是持有者专属,不得擅自转让、出租或出借给他人使用,否则将被视为违法。

4、定期订购和及时支付货款

持证人需要按照烟草专卖批发企业的规定,准时下订单购买卷烟,并按时支付货款,以确保市场秩序的正常运转。

5、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是必须要遵守的规定

烟草零售户务必在商品上明显标出价格,以诚实的态度经营生意,不得哄抬价格或从事不正当竞争,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6、配合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持证人应服从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提供必要的经营数据和资料,不得阻挠或抗拒执法。

7、保持许可证信息的及时更新非常重要

如果持证人的基本信息发生变更,如经营地址、法定代表人等,应立即向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申请更新许可证信息,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8、接受社会监督

卷烟零售户应当接受社会监督,包括消费者和媒体监督,积极响应处置消费者投诉和举报。

烟草零售店在持证经营时,必须遵守的八项基本规定如上,通过遵守这八项规定,能确保合法经营和维护市场秩序,这样一来,既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能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烟草产品和服务,共同推动烟草市场的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